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溪推进“拯救老屋行动”

发布日期: 2019-10-18 08:2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现在政策太好了,我家破旧的老屋修好啦!”近日,金溪县对桥镇旸田村百岁老人陈菊花又重新搬回修葺一新的老屋居住了。她是金溪县“拯救老屋行动”的受益者之一。

据介绍,“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是由财政部、国家文物局资助开展,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全程管理的传统村落保护公益民生项目。“拯救老屋行动”破解资金难题,有助于金溪古村落得到更多的保护与修缮。

金溪县第一批拯救的老屋项目,主要集中在竹桥村等21个传统村落。目前全县共有470多幢老屋的产权所有者报名,已审核210幢,引入22家工匠队对160多幢老屋进行修葺。修缮的资金共有8000万元,其中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出资4000万元,县财政配套出资2400万元,产权人自筹1600万元,属于贫困户的产权人修缮老屋不需出钱。修缮好的老屋,产权仍然归原产权人。

目前,金溪县“拯救老屋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石门乡石门古村、对桥镇旸田古村、秀谷镇符竹古村等地的老屋修缮好后,一些村民又重新搬进了原来居住的地方。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