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2019年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陈晓平宣布开幕 肖承贵致辞

发布日期: 2019-10-21 08:3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巴山秀才》剧照。        

10月20日晚,汤显祖大剧院灯光璀璨、座无虚席,2019年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此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宣布开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肖承贵致辞,副市长蔡青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院龙、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湖北、福建、广东、香港等地的文化厅艺术处负责人、戏曲界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

肖承贵在致辞中说,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2019年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的开幕,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文化发展中的大事、喜事,也是全国戏曲界的一件盛事。高腔作为中国戏曲四大声腔之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此次文化和旅游部把首届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放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行,作为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体现了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文化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各地高腔戏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地方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扩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对外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是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希望各位嘉宾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各地多走一走、看一看,品茗听曲,交流探讨,领略才乡文脉,体验戏都风采,关注支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戏曲的传承与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观众和嘉宾们一起欣赏了由四川省川剧院带来的经典川剧《巴山秀才》。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生动地刻画出一个个鲜活的舞台艺术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2019年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11日,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7个院团将为戏迷朋友们献上19个剧目。此外,参加展演活动的戏曲专家代表、各参演院团负责人等还将围绕“古老声腔文化如何更好走出去”“戏曲如何焕发新时代光彩”等主题进行研讨,共谋戏曲传承发展。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