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丰10年新增野生红豆杉2万多株

发布日期: 2019-10-21 08:5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南丰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封山育林政策,自2009年启动野生红豆杉林专项保护工作以来,全县新增2万多株野生红豆杉。

红豆杉是国家一级珍稀保护树种,该县结合野生红豆杉分布情况,建立了野生红豆杉群落自然保护区,并配齐管理人员,聘请护林员组建巡逻队伍,严厉打击违法盗砍、毁林开垦等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行为,同时通过悬挂保护牌、建立管理档案、安装监控探头等措施做好日常管护工作,使野生红豆杉林得到长效保护。该野生红豆杉群落生长在平均海拔650米高的毛竹丛林中,呈带状分布且存有完整的森林形态,总面积738公顷,其中核心区125公顷。目前,该县红豆杉总量达3万多株,其中树龄超过百年的红豆杉有100多株,近千年的有4株,最粗的需四五名成年人合抱,最高的有20多米。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