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60余名专家学者瞻仰汤显祖家族墓园

发布日期: 2019-10-22 09:1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10月21日,来抚参加2019年汤显祖国际学术论坛的6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到文昌里瞻仰汤显祖家族墓园,并深入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开展文化考察。

上午8时30分,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专家们手捧鲜花,缓步来到汤显祖家族墓园瞻仰先贤,谒陵寄思。随后,专家组一行走进汤显祖家族墓园陈展馆,详细了解汤显祖家族史。“汤显祖家族墓园的发现让我们对汤显祖的家族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这对中国戏曲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李伟民说。

“一方面可以加强对汤显祖著作的传播,做好对汤显祖诗、赋、文章的注释工作,使其内容通俗化,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汤显祖的思想和精神。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对汤显祖戏剧的传播,逐步丰富剧种,让汤显祖戏剧通过更多的舞台走向世界。”对于如何更好地宣传汤显祖文化,中国古代戏曲学会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叶长海表示。

当日上午,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戏曲博物馆、玉隆万寿宫、文昌里老街等景点。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