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崇仁:主题教育下足实功夫

发布日期: 2019-10-09 08:3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崇仁县各级党委、党组纷纷开展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精神活动,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出台实施方案,确定学习清单、调研课题,将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动能。

为确保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目标、学有参考,该县共购买下发了《摘编》12000余册、《学习纲要》5000余册和《红色家书》等书籍,编印下发了《中国共产党崇仁历史第一卷》和《中国共产党崇仁历史第二卷》。该县还将县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崇仁县第一个中共支部——航埠镇古塘支部旧址、东山岭战役旧址作为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组织5200多名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开展现场革命传统教育。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该县从一开始就把“改”立起来,紧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紧盯“8+6+10”专项问题抓整改,紧盯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且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整改。目前,该县县级领导干部共领衔整改47个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即行即改。9月25日晚,有媒体报道六家桥乡部分居民反映秀美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分管县领导当晚就带队上门了解情况,同时研究提出整改方案获得百姓认可,并在12天内将整改落实到位。

该县注重调研工作在“深”和“实”上下功夫,真正搞清楚问题是什么,并在县电视台、县“两微一端”开设专版专栏,刊载一批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调研报告;检视工作在“细”和“全”上下功夫,真正把问题查清楚、找全面,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放矢地提出管用措施。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创建信访公开办、阳光办等工作机制,抓好抓实每一个案件,不放走一个问题干部,也不冤枉一个清白党员。以案促改,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