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简报

“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5期(总第18期)

发布日期: 2019-11-19 08:4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领导讲话】

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开展“走进政府、建言献策”调研活动

5月29日至31日,省政府参事、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玉英率队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开展“走进政府、建言献策”调研活动。在抚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东乡区行政服务中心、供电公司东升供电所、江西书源科技有限公司、圩上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临川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新科技产业园,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办事大厅、大乘汽车产业园等地,并于5月31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常务副市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谭小平汇报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五型”政府建设情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副市长张朋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谭小平对唐玉英一行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监督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认为省政府组织监督员开展 “走进政府、建言献策”调研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对会省各地、各部门纵深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有力鞭策。谭小平从“坚持统筹协调,强化“五型”政府建设组织保障;坚持对标对表,提升‘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实效;坚持从严从实,营造‘五型’政府建设浓厚氛围”三个方面介绍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五型”政府建设有关情况。

唐玉英充分肯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能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统筹协调、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提升了“五型” 政府建设工作实效,把“五型” 政府建设落到实处。我们将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府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全省“五型”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谭小平表示将以此次监督员督导调研的要求为鞭策和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建设“五型”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思想发动、在作风建设上下好功夫、下足功夫,严格按照省“五型”政府建设工作任务方向,锲而不舍抓落实,驰而不息抓推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五型”政府建设新局面,努力在全省“五型”政府建设上“做示范、走前列”,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创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经验”。

【经验做法】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三个实招”营造“五型”政府建设浓厚氛围

省政府向全省政府系统发出“学习先进经验、建设‘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的号令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强宣传外,更是亮出“三个实招”,真正让 “五型”政府建设氛围浓厚,深入人心。

一是给实干者舞台。结合近年来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实施意见》,从7个方面,提出了23条措施,着力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这其中尤为注重在产业升级、区域合作、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等主战场选人用人,把选人用人的视野更多地聚焦基层、聚焦改革发展第一线。在实际的操作中明确规定,凡市直单位45岁以下的科级干部提拔重用,需具备“四进四联四帮”工作经历,并且要表现优秀;从市直单位选派13名优秀乡科级年轻干部到县(区)挂职担任县(区)长扶贫助理;开展“百名担当实干人物”评选,在绩效考核上予以奖励,等等。通过采取诸多举措,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得到实惠、充分施展才华。

二是为担当者担当。基层干部面临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繁重任务,为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制定出台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容错免责办法(试行)》,规定了容错免责的5个类型20种情形,明确了“看初衷、看节点、看性质、看程序、看缘由、看结果、看处置”等“七看规则”,划清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为公与徇私的界限,辩证对待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和偏差。

三是向不为者亮剑。结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实际,出台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官不为”问责办法(试行)》,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贻误工作或者造成不良影响的8种行为,共50种情形进行问责。同时在全市组织深入开展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活动,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评出“服务最差窗口”。2018年对推动三大攻坚战、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的109个党组织和57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查处干部作风问题609起1160人。今年,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深入开展“为谁执政、为谁执法”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法纪意识。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