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西中医药高专:以赛促学提升专业技能

发布日期: 2019-05-24 09:1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5月21日下午,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派热闹场面,该校第二届中药传统技能比赛、第三届彩妆大赛、第十届护理技能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中药传统技能比赛现场,学生以建昌帮传统古法技艺为重点,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各自的筛丸、中药饮片切制、中药炒制、雷公刨刨药等“绝活”。在彩妆大赛现场,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凸显中医美容的独特魅力。在护理技能大赛现场,同学们展示的护理礼仪、洗手舞、四步触诊、新生儿抚触、心肺复苏等护理专业技能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办学思路和教学理念,着力加强学生技能操作培养,结合专业特点,常态化举办一系列技能操作比赛,大力弘扬和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技能比赛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切磋技能、磨砺意志、强化素质的舞台,提升了学生的技能水平,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