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多方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发布日期: 2019-06-12 08:3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联创电子手机显示屏项目正加紧安装设备,即将投入生产;刚引进不久的艾申科技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打桩……夏日,走进临川区工业园区,无论是在建企业,还是生产企业,处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该区多方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今年一季度,财政总收入达8.4亿元,工业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2亿元,上缴税金2.2亿元。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该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项目办证审批,要求各职能部门履行好服务职责,一抓到底,限时办结;推行全程代办制,各部门指派专人与代办人员做好对接,由代办人员负责代办所有审批事项。

与此同时,该区加快提档升级步伐,大力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科技含量,不断增强竞争力。区财政在财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仍逐年加大对科技创新的财政投入力度,富创科技、自立铜业、银涛药业等一批重点企业的技改项目获得了立项。去年,全区专利申请量达135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80件,专利授权量达1300件,均居全省前列。今年,该区科技支出达到380万元,比去年高出3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区始终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创建并举,把环境污染防治放在突出位置,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治理力度,将日常监督管理与年度考评相结合。自立铜业、宏瑞陶瓷、今日电器等20余家重点企业纷纷加大投入,配置了污水处理、锅炉除尘、空气净化等环保设施,企业节能减排综合能力有效提升。严格实行企业准入制度,近两年来共拒绝高污染、高耗能企业30多家,关闭高污染企业10余家。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