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张鸿星深入各地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1 08:2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张鸿星深入各地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局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7月9日至10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先后深入东乡区、东临新区、临川区、金溪县等地视察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9日上午10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全面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下午,张鸿星来到东乡区马圩镇桥西村,与正在现场组织抢险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判雨情水情及应急处置措施。张鸿星强调,要妥善安置已转移人员,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全力做好低洼地段的防汛工作,对漫堤处要及时进行抢险。当晚,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张鸿星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东临新区岗上积镇东乡河南港圩堤察看水情。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守住水库、山塘、堤坝不能垮的底线,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库一塘,确保基本无人员伤亡,决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7月10日上午,张鸿星来到临川区,沿唱凯堤、中洲堤察看沿线村庄灾情,检查防汛值守情况。当看到附近一些村庄内涝现象比较严重时,张鸿星叮嘱当地有关负责人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并利用抽水泵等设备进行排涝,尽量减轻群众损失,尽快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下午,张鸿星来到金溪县陈坊积乡受灾点,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在受灾点乌斗村,张鸿星向当地村民询问受灾情况及灾后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所有的受灾村民都及时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进水房屋都没有倒塌,张鸿星说,预警预报工作做得越充分,考虑得越周全,抢险救灾工作就能越主动,群众的损失就越轻。在陈坊积乡群众转移安置点,张鸿星看望了受灾群众,在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安置点的吃、住、用等生活情况后说道,天灾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不可怕,关键是大家要增强信心,共同努力,党委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大家,全力进行抢险排险,让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

晚上11时,张鸿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前往唱凯堤部分堤段,暗访巡堤值守情况。他沿堤一路穿行,先后抽查了市房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人民法院等责任单位的值守情况。当看到所有责任单位人员到岗到位,且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进行现场查勘时,张鸿星表示肯定,他叮嘱道,未来几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集中期,值班人员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巡堤查险不放松,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在灵山何家段,张鸿星与村干部交谈后得知当地内涝严重,大量稻田被淹,勉励村干部要带领村民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尽快恢复生产,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连续两个小时的巡查,返程时已是凌晨1点多钟。张鸿星在检查指导中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及时果断地将老旧房、低洼地带等重点安全隐患点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防汛值班和水利工程巡查值守,及时做好预报预警和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各级干部要注意自身安全,并做好面临各种更严峻情况的准备,提前做好谋划,群策群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