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张鸿星专题检查指导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5 09:2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张鸿星专题检查指导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进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7月13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率队前往市城区,专题检查指导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随同。

张鸿星一行先后来到金安农贸市场、凤凰城农贸市场、同叔路农贸市场、六水桥菜市场、悦居农贸市场、南湖路农贸市场、抚临路农贸市场、牛角湾农贸市场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硬件设施、长效管理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农贸市场改造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每到一家农贸市场,张鸿星都到家禽水产区看店面是否做到了“三隔离”、宰杀流程是否规范,走进厕所看硬件配置及卫生状况是否达标,前往熟食区看操作间是否封闭卫生,并特别关注市场检测室的配备及运行情况。针对各农贸市场存在的规划设计不合理、硬件设施不达标、管理不规范、检测设施闲置等问题,张鸿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列出整改清单,迅速推进改造提升工作,尽快补齐民生短板。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市场检测室设置及使用的指导、检查,确保市民买到放心食品。

在凤凰城农贸市场,张鸿星走上二楼,看见大部分空间闲置,部分店面失去应有的功能时,他表示,农贸市场要合理设置功能区域,充分利用好市场空间,首先满足市民的农产品购买需求。在牛角湾农贸市场,张鸿星与商户面对面交谈,了解到该市场临近路口交通护栏设置不合理,造成市民进出市场不方便,他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回应群众关切。

检查指导中,张鸿星强调,农贸市场的建设及运营,与群众手中的“菜篮子”息息相关,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也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点难点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持续加强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力度,迅速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