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公报 > 2019年 > 第1期 > 市政府文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市人社局部分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调整的批复

抚府字〔2019〕8号

发布日期: 2019-07-15 16:3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编办:

报来《关于提请市政府调整市卫计委、市人社局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的请示》(抚编办文〔2019〕1号)收悉。经研究,同意你办提出的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市人社局部分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调整的意见,将单独下放给南城县卫计部门实施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的生产企业除外)卫生许可”行政许可事项收回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实施,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部分下放至各县(区)人社部门实施的“全市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行政确认事项收回至市人社局实施。请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抓好组织实施。


附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市人社局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2019年2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市人社局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


序号

实施单位

事项名称

权种类别

设定依据

处理决定

备注

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的生产企业除外)卫生许可


行政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九条:“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饮用水供水单位供应的饮用水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应当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卫生规范。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的单位和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应当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审批。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附件第200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的生产企业除外)卫生许可”,实施机关:省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江西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权力项目的决定》(赣府发﹝2016﹞45号)下放至设区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实施。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应省政府决定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抚府发﹝2017﹞2号)承接该事项。

将单独下放给省管县南城县卫计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权收回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

抚府字〔2017〕30号单独下放给省管县南城县卫计部门实施,其他县(区)仍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实施。

2

市人社局

全市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

行政确认

1.原劳动部《关于严格按规定办理职工退休的通知》(劳险字〔1993〕3号)第二条:“职工退休须经所在单位报经主管部门同意,当地社会保险管理机构审核后,由当地劳动部门批准。凡未按规定审批程序报批的,社会保险管理机构不予支付其退休金和其他待遇。”

2.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第二条第四款:“劳动保障部门要加强对特殊工种的管理和审批工作。”

3.原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提前退休工种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赣劳社养〔2001〕19号规定:“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切实做好提前退休工种管理和退休审批工作。” 

将下放至县(区)人社部门实施的审核确认权收回至市人社局。

抚府发〔2018〕34号部分下放至县(区)人社部门。市人社部门审核确认在市本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保的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业务,县(区)人社部门审核确认在县(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保的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