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宜黄多举措做好失业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1 08:5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针对企业失业保险参保率低下的问题,日前,宜黄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失业保险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失业保险参保13000人次,其中企业职工参保9400人次,失业保险累计总收入74余万元,失业保险累计总支出63余万元。

该县广泛宣传失业保险政策,通过在企业和社区张贴宣传画、利用“12333”热线和经办窗口等,向参保企业大力宣传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到民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详细解读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规定,告知申领条件和经办流程。为切实发挥失业保险的功能作用,该县对困难企业按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以减轻企业负担;对未申领补贴的企业,主动联系,帮助其解决困难,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对已经申请补贴的企业,关注办理进程,尽快发放资金;对已经享受补贴的企业,主动了解资金用途和成效,指导其按规定使用资金。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