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溪掀起城区“菜地革命”

发布日期: 2019-07-22 08:5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毁绿种菜”行为侵占小区公共空间、毁坏绿化,是阻碍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的“顽疾”。日前,市民生环保督察组来到金溪县,对该县城区小区菜地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记者随同采访发现,居民反映强烈的县城区金山社区大面积种菜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居民较为满意。下一步,该县将全面整治县城区种菜现象,提升城市品质。

5月底,金溪县城区金山社区多名居民反映,小区空地变浇粪菜地,施肥散发出的难闻气味给他们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居民甚至为争菜地闹纠纷……接到投诉后,记者随同市民生环保督察组前往查看,并通知县城管等部门到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决定将菜地铲除改造成停车场。

7月初,记者在“回头看”中发现,金山社区菜地已全部清理,只待下一步硬化。“惹人厌的菜地终于铲除了,即将改造成停车场,我们很满意。”该社区居民黄大妈真心为督察组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行为点赞。

随后,记者对金溪县城其他社区进行走访,发现仍存在一些毁绿种菜现象。据了解,占用城市绿化用地、规划用地种菜,不仅破坏城市绿化,影响城市市容,在对菜地进行施肥的过程中还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和滋生病菌,属违法行为。

针对县城区屡见不鲜的毁绿种菜行为,记者采访了金溪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对于居民反映的金山社区部分居民的毁绿种菜行为,该县当即进行了整改,并对县城其他社区进行了排查。下一步,将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彻底整治县城区公共绿地种菜现象,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杜绝违规种菜现象死灰复燃。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