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2019年全省、全市医改工作暨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7-23 15:3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

7月19日,2019年全省、全市医改工作暨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分别在南昌主会场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分会场召开,部署今年下半年医改重点任务,启动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省长易炼红就深化医改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主持会议并宣读易炼红省长批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丁晓群通报前一阶段医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主要考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常务副市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谭小平部署全市医改重点工作。

易炼红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协力攻坚克难,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面基本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督等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抓好县域综合医改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试点,深入实施健康扶贫,纵深推进中医强省建设,不断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菊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深化医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始终贯彻预防为主这一理念,始终聚焦缓解“看病难”“看病贵”这一目标,始终强化“三医联动”改革这一路径,始终抓好重大机制创新这一关键,注重机制创新,强化政策协同,务求落地见效。要坚持补短板、建机制、谋发展、促联动的原则,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激发县域综合医改内生动力,增强医疗服务体系综合实力,凝聚推进县域医改外在合力,努力推动县域综合医改试点落地见效。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初心再铭记、改革再聚焦、宣传再深入,扎实推动医改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健康江西建设,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以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丁晓群在发言时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方向标,着力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加快推进健康江西建设;要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试点为突破口,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努力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体系;要以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主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治理管理,加快试点推进,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以规范药品耗材使用管理为着力点,加强药品耗材使用监管,狠抓医疗乱象整治,促进临床药学服务转型升级,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最后强调指出,这次机构改革中,继续将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设在卫健委,承担日常工作。全体医改工作者要始终保持改革定力,强化责任意识,把深化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一要当好“参谋员”;二要当好“协调员”;三要当好“办事员”。

谭小平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客观研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医改工作面临的形势,在今后的医改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健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医改工作再有新突破、再现新亮点。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医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二是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是加快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四是加快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深化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把关于医改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完善协调联动,医改涉及的医保、财政、人社、发改、编办等部门,都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拿出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支持和推动医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积极推广医改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

谭小平最后还强调两项工作,一是关于智慧百乡千村健康医养扶贫工程。各地要结合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进一步调动乡村医生、社区医生为群众进行健康服务的积极性,纵深推进智慧百乡千村健康医养扶贫工程,切实增进城乡居民的获得感。二是关于热敏灸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确保完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提出“8月份之前每个县(区)建设一个热敏灸产业发展示范点和一个热敏灸推广示范基地,在4A级及以上景点上设立一个热敏灸体验馆;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计生室的热敏灸服务要覆盖到位。”的工作目标任务和省领导提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热敏灸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要求,积极创建成为全省热敏灸示范市。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党委书记、主任祝文渊等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高新区和东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市直公立医院院长,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