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丰文旅深度融合迸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 2019-07-23 08:5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南丰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优势,围绕蜜橘、傩舞、曾巩、白舍窑、古城五张文化名片,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使全域旅游迸发新活力。

盛夏的南丰县观必上乐园,微风拂面,景色宜人。虽不是旅游旺季,但还是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他们听着导游的讲解,边走边看,了解南丰蜜橘种植历史,俯瞰浩瀚的橘园,欣赏秀丽的自然风光。“这次是我第二次来观必上乐园,这个地方有山有水,适合发展旅游,等到蜜橘成熟的季节我还会再来。”一位来自香港的翁姓游客告诉笔者。

该县围绕“橘都缩影,福乐驿站”主题,着力将观必上打造成一个融合橘文化、傩文化和道教文化的主题乐园,让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万亩橘海、湖光山色的壮美景观,还可以采摘蜜橘、观赏傩舞、山地骑行,身临其境地感受南丰浓厚的本土文化。如今,观必上乐园已成为来南丰旅游的网红打卡景点之一。

观必上乐园景区人气爆棚,而曾巩纪念馆也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吸粉无数,不少游客齐聚于此。“来到南丰境内,感觉这里的文化气息十分浓厚,曾巩纪念馆内馆藏资料非常丰富,着实不简单。南丰保留了很多古城风貌,让人流连忘返,真是不枉此行。”香港游客黎思人如是说。

近年来,该县不断拓宽文化形态多样化的“广度”,通过建立管理体系、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服务设施、推进智慧旅游等方式,高标准建设了曾巩文化园、洽湾船形古镇、南建线景观廊道、琴台仿古街等旅游重点项目,全县形成处处皆景、四季宜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目前,该县着手打造重点旅游项目12个,文旅融合项目6个,总投资近8亿元,文旅融合发展的“种子”破土而出,正茁壮成长为撬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支点。今年1至5月,全县接待游客16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10.43%。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