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张鸿星主持

发布日期: 2019-07-24 08:4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7月23日下午,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谭小平、肖承贵、刘苍牧、张朋、蔡青、徐国义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出席会议;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小林列席会议。

张鸿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回升、稳中有进、实现预期、态势向上”的特点,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张鸿星强调,我们要看到,虽然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但是“稳”的基础并不牢,“进”的势头有所减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项目建设推进慢、外贸增长乏力、实体经济困难、财政收支矛盾等突出问题,全力化解,保持经济增长在预定区间。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张鸿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咬住全年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稳住、进好、调优”的战略要求,保障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全力以赴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引进一批龙头项目,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突出自身优势,打好打赢消费升级的硬仗。要攻坚克难,培育实体外贸企业,扩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外贸出口。要持续发力,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把产业做大做强。要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动员企业承担起科技创新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优化生态治理,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要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