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丰借“绿”升级壮大食品产业

全县拥有食品工业企业56家

发布日期: 2019-08-12 08:41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南丰县将绿色食品作为首位产业,依托南丰蜜桔的资源禀赋,借“绿”升级,着力引进培育食品、加工、商贸等蜜桔上下游关联产业,筑平台、重招商、强服务,激发产业集聚新动能,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西桔娃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该县黄金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亿元,是一家极具发展潜力的绿色食品企业。公司以南丰蜜桔作为产品主要原料,融入桔文化等元素符号,生产出独具特色的各类糕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我们之所以选择‘加盟’南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是因为当地得天独厚的产地优势与资源优势,包括完整的蜜桔产业链。公司计划三年内完成一个亿的销售目标。”该公司负责人向笔者介绍道。

自2016年以来,聚福堂、桔娃食品等12个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先后落户南丰,开发了蜜桔酒、桔饼、桔糕以及果醋等系列产品20多个,形成了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和相对完整的绿色食品产业链条。

截至目前,全县拥有食品工业企业56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5家,连续2次获评“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称号,绿色食品产业已成为支撑该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上半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43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工业税收1.98亿元,同比增长19.7%。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