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陈坊积乡人大为乡村发展增光添彩

发布日期: 2019-09-11 08:5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金溪县陈坊积乡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常委会和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让人大工作取得进一步提升。

充分发挥代表权力。该乡人大紧紧围绕乡党委的中心工作,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人大的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乡党委建言献策,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助推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乡人大共收集了52份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经考察后筛选确定了6个民生实事项目,并在人大代表和群众的监督下逐步进行实施。

充分发挥民生职责。乡人大积极发挥乡村两级“一站两室”作用,通过每月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活动日,进一步畅通民意民生渠道,为群众提供反馈问题和心声的平台,让更多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近年来,乡村两级在人大代表接待活动日中,共接待选民329人次,收集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83条,收到的建议均已登记并逐步解决,为乡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坚实的依据。

充分发挥群众优势。乡人大依靠人大代表来自群众和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兄弟乡镇学习新农村建设等先进经验,积极做好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整治的先锋员、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员、扫黑除恶的宣传员等,积极带动群众支持和投身到农村的各项工作中,为乡村发展增光添彩。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