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下足“绣花功”精雕细刻宜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19-09-18 08:3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街道越来越干净,管理越来越有序,出行越来越方便!”说起人居环境的变化,家住南城县建昌镇胜利西路的李凤忍不住称赞。近年来,该县聚焦城乡精细化管理,用足“绣花功”,精雕细刻“净、美、畅”宜居城乡环境。

日前,记者在洪门镇邓坊村采访时,看到这里山清水秀,卫生环境干净整洁。村民刘美华高兴地说:“这些年我们农村环境改变很大,特别是今年以来越变越好,感觉和城市没什么两样。”据介绍,去年4月,通过公开招投标,南城县城乡环卫工作由淮南永昊环卫南城分公司全面接管,自此,该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全面实现市场化运作。

为提升全县城乡环卫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改善城乡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建设优美宜居家园,该县积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工作,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第三方对全县城乡环卫进行治理,实行“一把扫帚扫到底”,实现城乡环卫“一家管”,保障城乡环卫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淮南永昊环卫南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刘历普介绍说:“我们公司全面接管南城县城乡垃圾保洁一体化工作后,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设备更新,逐步取消人力板车,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着重解决农村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与此同时,全面加强对广大保洁员的培训管理,使得全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环境整治,打造洁净底色。大力“治脏”补短板。启动了生活垃圾填埋场扩建、城市污水管网七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程,有效提升环卫设施处理能力;彻底取缔了胜利西路露天市场、建昌老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天一山、银三角农贸市场,城西农贸市场正式投入运营;综合改造了22个无物业小区,实现小区自治、社区监管;启动23个城区公厕新建以及花楼下、河东桥下、老农贸市场等小游园建设。合力“治乱”固成效。对九鼎商贸城进行地毯式整治,聘请专人管理;启动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逆行、闯红灯、安装遮阳伞等行为;所有乡镇均成立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有效监控和打击。

改善交通条件,方便群众出行。围绕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打通了山水大道、体育西路延伸段等“断头路”,完成了福银高速南城收费站扩建升级。优化改造城区主次干道,启动建昌大道的综合改造工程,逐步实行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离。总投资1300余万元的20台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这些车辆均为纯电动力驱动、节能环保,并采用了先进智能管理系统,营造了方便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改善了城市交通结构,提升了城市品位。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