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樟溪一家三代接力参军

发布日期: 2019-09-18 08:31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三个年代,三个男丁,从战火硝烟到和平盛世,三代人都与军队结下了不解之缘。近日,黎川县樟溪乡一家爷子孙三代接力军营情结,在黎川成了美谈。即将踏上军旅生活的李岩是樟溪乡东港村人,今年18岁的他顺利通过了体检、政审等系列考核,即将奔赴军营。

这个“三代接力参军”的故事,还要从李岩的爷爷李南山开始说起。李南山在上世纪50年代怀着忠诚报国的满腔热血参军入伍,奔赴朝鲜战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大伯李先财在1976年毅然接过参军的“接力棒”,应征入伍,在吉安消防中队服役,1978年在出任务时不幸壮烈牺牲,被批准为烈士。

听奶奶讲爷爷和大伯参军事迹长大的李岩,军人梦从小就在心中扎下了根,随着年龄越大,愿望就越强烈。17岁那年,为了把183斤的体重降到征兵体检标准以内,李岩坚持不懈地努力减肥。健身房里,每天都有他挥汗如雨的身影。仅仅三个月的时间,李岩就成功减重30多斤。为防止体重反弹,他仍然日复一日地控制饮食,制定锻炼小目标,坚持十公里长跑。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李岩顺利通过体检,即将踏上他心之向往的军营。有着67年党龄的奶奶听到孙子要应征入伍的消息时,第一个表示赞同;爸爸妈妈在看到李岩为参军付出这么多努力时,也向儿子投去赞许的目光。

“愿得此生常报国!”这是李岩的心声,也是他们家三代薪火相传、岁月也磨灭不掉的军人魂。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