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传承节俭美德践行餐桌文明

发布日期: 2020-09-09 09:1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连日来,南城县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以及餐饮企业、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免费提供打包服务等方式,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在县委、县政府机关食堂的显著位置,张贴着“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餐桌上也摆放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提示牌。就餐人员按量取餐,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在县城季季红火锅店,记者看到,店员正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现在客人点菜更理性了,还有不少顾客用餐后会把剩下的菜带回家,所以现在餐厨废弃物越来越少。”该店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吴雨岑与好友一起前来就餐,在店内正好碰见志愿者在张贴“光盘行动”的海报,她表示自己十分支持“光盘行动”,点餐时会自觉选择适量的菜品,“以前跟朋友吃饭都会多点一些菜,饭后也不好意思打包回家,怕丢面子,现在提倡‘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我们也能‘光明正大’地为‘光盘行动’作贡献了。”

据了解,自“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南城县文明用餐志愿者们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