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疫苗监管
  • 索 引 号:FZ0023/2024-55214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1-17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2024年疫苗配送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管局

1月15日,省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疫苗配送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刘斌强调,疫苗是特殊的药品,涉及公众健康和国家安全。新实施《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对疫苗配送提出了更为严格要求。各疫苗配送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疫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对照《办法》对质量管理体系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苗储存、运输能力评估,确保疫苗储存配送环节质量安全。

座谈会上,省局药品经营处详细解读了《办法》,省药品检查员中心还通报了我省2023年疫苗配送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省内7家疫苗围绕落实企业主任责任、落实《办法》进行了汇报。

省内7家疫苗配送企业质量负责人、省局药品经营处、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