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丰:信用赋能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日期: 2024-04-13 09:5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南丰县积极探索“承诺+信用+监管”闭环审批机制新模式,在减少群众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增强了市场主体的信用自律意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再提升。

事前实施信用承诺审批闭环管理,“快”与“稳”并进。该县探索实施“承诺+信用+监管”审批新模式,各管理部门在一个窗口集中办理,市场经营者提交基础材料后,签订承诺书,承诺经营场所、卫生等必要条件达标,并在2个月内补齐材料,就可以领证营业,整个办事效率提升了80%以上,真正实现一件事情“只跑一次”。

事中实施信用监管闭环管理,“他律”与“自律”并进。审批部门会联动卫生监督等部门,在2个月内对被申请人的践诺内容进行核实,如发现有违诺现象,将视情况责令整改、及时复核,甚至在全县信用平台进行曝光、给予惩戒。该机制实施以来,已签订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信用承诺书300多份,其中2份与承诺内容不符,已责令整改并进行复核“回头看”,现已整改到位。

据悉,该县还将把这一模式拓展到其他行业的行政审批领域。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